透明|自娱自乐|欢迎勾搭

【藕饼 现代】哪吒大电影拍摄笔记(短篇,完)

#都是普普通通的人,一对普普通通的小情侣,作为普普通通的竹马竹马长大,在一个普普通通的暑假,进入了一个普普通通的剧组

#不会变小,不会变龙

#爱是他们的,OOC是我的

 

001

“卡!”导演挥了挥手,这一段终于顺利通过。

威亚缓缓地将哪吒放回地面,他站在原地一言不发,活动着被道具压得有些麻木的肩颈。

遇上一个极为严苛变态的导演是什么体验?

一般拍摄举重物,这么大的道具都是用泡沫做成,后期再加上特效。

但导演担心哪吒做不出那种泰山压顶的压力和最后托起冰山的奋力,硬是把道具加重加重再加重。

哪吒第一次尝试时差点被压倒。

太乙真人从旁边路过:“你这娃子,看着挺壮实,这点都抬不起来哟。”他闲庭信步地走到道具旁,“看我一只手……”

用力过猛,道具纹丝不动,太乙真人一个踉跄摔倒在地。

 

 

002

眼前被递来一瓶水,瓶身上还凝着细细的水珠。

哪吒眼睛抬都不抬,一伸手将身前的人揽入怀中,头埋进对方脖颈间,将浑身的热汗蹭到对方身上。

对方不闹不怒,像是早已习惯了他的这般做法,待哪吒稍消停些,他伸出手轻轻拍了拍哪吒的背:“我听你嗓子都哑了,来喝口水。”

哪吒依旧不松手,继续搂着对方蹭,身上画的红色魔纹染到了对方银蓝色的领口上。

最后几句台词喊得他嗓子疼,敖丙果然注意到了这点。

有友如敖丙,夫复何求!

“我……我……我的衣服!”一道瘦高的黑色身影从远处匆匆赶来,越是着急话说得越不利索,“放开!你们俩放……放开!”

 

003

  “都……都给你们说了,穿……穿着戏服不,不允许搂搂抱抱!”

申公豹兼职剧组里的服装师,这件万龙甲是他的得意之作,寻遍整个陈塘关他才找到这一种既柔软光滑又低调奢华,搭配上特殊的绣法能展示出龙鳞效果的布料。

哪吒大口大口喝着被拧开了瓶盖的水,一手搭在敖丙肩上不肯放。

刚刚被哪吒做了坏事的敖丙从脸上红到了耳后,倒不显得被哪吒舔过的耳后那一小块皮肤奇怪了。

他态度诚恳地和申公豹道歉:“申老师实在抱歉,和以往一样,衣服我们会负责清理干净的。”

申公豹痛心疾首:“小……小年轻,要注意……注意影响!”

 

004

这是哪吒和敖丙大三的暑假,两人都不是专业学表演的。按照原来的发展轨迹,他们一个准备可能会被迫考公务员,另一个正准备考公务员。

直到大三期末考试结束的那天晚上,哪吒和敖丙正例行散(yue)步(hui),被那名叫太乙真人的人一眼相中。

要不是太乙真人那张脸还算得上是家喻户晓的喜剧艺人,就凭他那日的神态和语气,哪吒当场就想把他扭送去警察局。

 

005

等见到导演时,哪吒十分后悔之前没有把太乙真人扭送到警察局。

在一间密不透风的小黑屋里,空调声比大学寝室里和学校同龄的电风扇声音还大,电脑屏幕发出幽幽的蓝光,照在被太一真人称为是导演的人脸上。

太乙真人介绍:“这位就是馄饨导演。”

馄饨导演穿着一件大T恤,一条大裤衩,眼下挂着看起来有十斤重的黑眼圈,双眼中如乌云密布的困意在见到哪吒和敖丙时瞬间烟消云散,整个人忽然亢奋。

他从椅子上一把蹦起来,围着哪吒和敖丙转了两圈。

拍拍太乙真人的肩膀:“太二,这两你从哪抓,我是说找来的?”

太乙真人摸摸肚子:“就前头路上那个商场门口噻,我一眼就望着他们俩了。光看这样子,你就说符不符合?”

导演乐得见眉毛不见眼睛:“你的运气也太好了。”

接着他转身看向敖丙和正挡在敖丙身前的哪吒,搓搓手:“小朋友,想不想来拍戏啊?”

 

006

若问敖广最不想看见谁,那必然是李靖夫妇。

第一次李靖夫妇提着水果牛奶来找他,是李哪吒追着敖丙在幼儿园打了一架。

上一次李靖夫妇提着水果牛奶来找他,是李哪吒拾掇着敖丙校园节穿女装,又把回家路上几个调戏敖丙的小混混打得头破血流,大家一起去派出所蹲了蹲。

敖广额角抽动:“两位又有何事?”

李靖提着礼品门神似的站在门口,由殷夫人进行外交:“敖丙也是我们从小看着长大的,孩子很乖,比我家那个臭小子贴心多了。”她干笑两声,对自己接下来的话有些心虚,“但是我们家教导孩子,一直认为不要过早地规定了他们的路线,趁着他们年轻,应该多一些对美好生活的体验,让他们自己找到自己喜欢的事情。”

“夫人有话请直说。”敖广眼皮直跳,听不得殷夫人再客套下去。

殷夫人眼一闭牙一咬,脱口而出:“敖丙被哪吒带去拍电影了。”

 

007

哪吒直接放话,敖丙不答应,他也不答应,一个人拍没意思。

说这话时他拿着剧本看了又看,一直都没舍得放手,等导演放出大藕造型设计图时,哪吒的眼睛都快黏到电脑屏幕上。

太乙真人和馄饨导演将注意力转向敖丙身上,正准备开展他们的七寸不烂之舌。

“我答应。”敖丙看着一头扎进电脑屏幕,眼中在放光的哪吒,语气温柔却又坚定。

 

008

等进入到剧组后,哪吒和敖丙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

整个剧组以四字以蔽之:草台班子。

剧里最有名的大概就是扮演大藕爸妈的演员,影视剧中大家十分脸熟的黄金配角,可能说不上来他们的名字,但只要看到他们的脸就能说出好几个他们曾经的角色,扮演大藕爸的演员还曾经拿过一次最佳男配角奖。

太乙真人一个沉寂多年的前一线喜剧演员兼着选角导演,申公豹是从服装组里拉来的——不过申公豹的确是学表演的,曾经还是太乙真人的师弟,虽因口吃最终遗憾改行,凭借自己的身材硬是在时尚圈走出一条坦坦大道,后又改行成为了服装设计师。

就是这样一个草台班子,每天研究的都是怎么做出最好的CG,用最好的动捕,设计最棒的武打,化出最好的妆,势必要做出一部商业动作特效大片。

 

009

当哪吒得知自己本体只在电影里出现不到五分钟,大多时候是对他进行面部表情捕捉,然后做成一个他三岁时的小孩特效和敖丙对戏时,他的心情是崩溃的。

当哪吒看到导演把三岁的他还特意做得更丑时,他拉上敖丙就往外冲。

太乙真人用他那没白吃的体重成功地拖出了哪吒:“莫生气,莫生气,一切为了先抑后扬,等你正身一出来,那电影院里不得有一堆被你帅晕过去的女娃儿。”他努力朝敖丙使眼色,奈何敖丙被哪吒半揽在胸前,根本接受不到太乙真人的信号。

太乙真人灵光一闪:“放心,对戏还是你和敖丙对戏的哟。”

哪吒终于停止了脚步,黑着脸看着太乙真人:“就算是小孩,小爷也要够帅!够酷!够拽!”

 

010

哪吒和敖丙从没学过表演,扔到场上是两个连看光和走位都不懂的小白。

馄饨导演只能从头开始一点一点教,其他演员也都很友好,不厌其烦地告诉他们什么时候该怎么做。

除了这些最基础,对哪吒和敖丙来说,还有一个更为艰巨的任务。

武打戏。

馄饨导演、太乙真人、申公豹和剧组其他成员本以为他们要在这一步卡很久,甚至还有拍不下去、需要换人的危险。

没想到日落之时,武术指导兴高采烈地走出了训练房,朝众人比了一个OK的手势。

 

011

馄饨导演匆匆忙忙赶去排新的拍摄计划表,太乙真人兴高采烈地凑到哪吒和敖丙面前:“你们学过武术?”

哪吒手里抱着两件衣服,见敖丙喝完水,撑开一件衣服帮敖丙穿上,才得空回了太乙真人一句:“我以前跟着我爸学过格斗。”

敖丙嘴角微抿,有些不好意思,依旧认认真真地回道:“我学过一段时间舞蹈。”说着,他朝从太乙真人身后走来的申公豹微微一鞠躬,“小时候我爸为了让我快长高,还让我跟着您学过一段时间形体,您大概不记得了。”

太乙真人想要拍敖丙肩膀的手被哪吒一刺,换了个方向搭在申公豹肩头:“我眼神怎么就这么好,能遇上你们俩个宝,不然就馄饨那些奇奇怪怪的招式,又是‘寒霜残雪’,又是‘冰河九天’,又要柔,又要美,又要力扛双锤,我看谁能给他演。”

申公豹瞪了太乙真人一眼,甩开肩膀上的手气冲冲地转头离开。

 

012

申公豹拍单方面吊打太乙真人那场戏时心里特别爽。

啪,叫你运气好,考试有你我就永远排不上第二。

啪,叫你运气好,毕业你直接保研,我漂泊横店。

啪,叫你运气好,你个胖子能成喜剧明星,我口吃只能遗憾离场。

啪!啪!啪!

这场戏足足拍了三天,拍到太乙真人瘦了两斤,申公豹神清气爽。

当初申公豹愿意接这个剧本,就是看中了剧本里有鞭打太乙真人的戏份。

哼。

 

013

第一次进行面部表情捕捉拍摄,哪吒心里是抗拒的。

穿着奇怪的黑色紧身衣,早上搭理好的发型被压得踏踏实实,整个头都被包裹起来,只能露出一张脸,面前不远还挂着一个摄像机,正正好怼着自己。

哪吒撇撇嘴,屏幕上的小哪吒跟着撇撇嘴。

哪吒瞪瞪眼,屏幕上的小哪吒也跟着直瞪眼。

扮演结界兽的两个小男孩这几天和敖丙已经混熟了,看见敖丙刚走到大门口就大声地打起招呼:“敖丙哥哥,你又给我们带了什么好次哒┗|`O′|┛~~”

敖丙给他们一人手里塞了一根海盐味的棒棒糖,走到馄饨导演身边,左右张望:“哪吒不在这么?”

导演正调试设备,伸手往旁边垒着的高墙道具后一指。

敖丙一路找去,刚走到道具附近,哪吒猛地从道具后窜出:“你转过身去别看我!”

敖丙不解,依旧乖乖背过身:“怎么了?”

哪吒颇为不满地扯了扯服装,弹性甚好的布料“啪”地一声打回他的大腿上,疼得他把倒吸一口凉气。

“反正你别看我。”哪吒嘴里嘟嘟囔囔,“丑死了。”

敖丙忍住笑:“伯父伯母送了酸甜莲藕说给我们解暑,你拍完这段我再来找你。”他向前走了两步,又停下脚步,“哪吒,晚上有空我们还要一起练习踢毽子。”

哪吒抱住头哀嚎一声,他怎么把这回事给忘了。

看来被敖丙看见他这丑造型看来是躲不过了。

 

014

比被敖丙看见他这丑造型更惨的是什么?

是敖丙穿上服装做好造型,好看到哪吒第一眼忘了呼吸。而和这般样子的敖丙搭戏的自己,却是从头到尾包得像个变态裸奔的光头。

还要做出三岁小孩的表情,又是唱戏,又是瘪嘴哭哭。

哪吒表示自己现在就能拍那段锤石头的戏。

敖丙伸手摸了摸哪吒的额头,觉得有些有趣:“说来也巧,我们第一次认识也是三岁的时候,真是怀念。”

哪吒努努嘴。现在他是八块腹肌麦色皮肤一手能扛起敖丙的型男,小时候他长得有点像女孩,比做出来的特效好看多了,被幼儿园小朋友围着要扒裤子。

敖丙刚转来幼儿园,以为是一群小朋友在欺负一个女孩,嘴里嚷嚷着“放开那个女孩”就冲了过去。

结果敖丙前一秒刚和哪吒联手把其他小鬼打趴下,下一秒哪吒转头就朝敖丙举起了拳头。

一边追哪吒嘴里一边喊:“小爷是男的!男的!你叫谁女孩呢!”

 

015

第一次换上变身藕的装扮,哪吒在敖丙面前晃悠了大概半小时。

对敖丙进行了壁咚门咚全方位咚,拉着敖丙的手就往自己身上摸,说要敖丙帮忙测试一下花纹画得牢不牢固。

“很好看。”

哪吒张扬的笑容愣了愣:“你刚刚说什么?”

敖丙还是垂着眼不敢看,声音略大了些:“真的很帅。”

“你你你!”哪吒的脸瞬间仿佛能滴血,手脚僵硬得不知往哪放,“你现在别说得这么大声。”

他亲亲敖丙,像是尝到奶糖的小孩,一脸餍足:“等回去随便你说多少遍都可以。”

 

016

敖丙手里拿着新鲜出炉的道具请柬一个劲地笑,刚刚拍完一段的哪吒好奇地将头抵到敖丙肩上:“什么好东西,给我也看看。”看到敖丙手上那张布料质地上的小人画,哪吒不屑,“原来是这个,也值得你看得这么着迷。”

“我是想到学前班那时候。”敖丙将请柬小心放好,伸手捏着哪吒脸颊的肉,心中怀念曾经的柔软手感,“也不知道是谁以为学前班拍完毕业照,拉着我的手哭得鼻子通红,要我去参加他的聚会。”

哪吒瞬间变成申公豹:“谁,谁呀?我怎么知道。”

敖丙含笑望着他,一双眼深邃碧蓝,是哪吒见过的最美的一片海。

哪吒撇过脸,心不甘情不愿地承认:“好啦,我承认是我。我那不是以为学前班结束就不能见面了,才说我当时才几岁。”

敖丙继续说道:“那你告诉我请了全班小朋友,结果去了就我一人是怎么回事?”

“说不定是他们记错时间,或者是你记错了时间。”哪吒头发被自己差点挠成鸟窝,最后破罐破摔地一把搂住敖丙的腰,“好吧,小爷承认那时候就开始觊觎你了,怎么样!”

敖丙抬起手,手指划过他亲眼看着一点点变得俊俏的眉眼,从圆润变得硬朗的脸部线条,摩挲着哪吒下巴处微微冒头的青黑胡茬。

他勾住哪吒的脖子,微微仰头吻了上去。

“哎哟,这是在做撒子啊?”正当浓情蜜意,传来的声音将两人吓得差点摔倒地上。

不远处太乙真人虚虚地扯着袖子,眼睛正正好从袖子上方探出:“小年轻谈个恋爱真是让人看得受不了,老年人受不了。”

 

017

哪吒这边的戏份,除了他需要做特效,其他人基本不用,小孩是小孩,大人是大人;

敖丙这边的戏份,除了他不需要做特效,其他人基本都要,敖丙拍完整段龙宫的戏份都没正经和龙爹的扮演者说过一次话,满眼只有绿幕。

终于到了拍摄敖丙化身为龙戏份的那天,敖丙穿好装备,一路小跑到哪吒旁。

哪吒正低头打着游戏,一个黑黢黢的瘦长影子突然停在自己身前。

哪吒抬头,眨了眨眼,一时没反应过来。

敖丙看着哪吒,光是笑,并不说话。随着两人沉默对视的时间越长,敖丙的脸也变得越红,神色渐渐有些不安。

在敖丙想要落荒而逃的前一秒,他被哪吒紧紧地箍进了怀里。

 

018

馄饨导演对哪吒和敖丙两个人越发喜爱和满意。

武打戏一教就会,文戏也不弱。

从一开始教他们怎么测灯光怎么看镜头,什么画面会用什么镜头拍摄他们的特写、半身还是全身,每个字、每句话都要先演一遍让他们模仿,不到半个月,他们就已经能轻松地对馄饨导演的意图心领神会,只要讲到点,自然便会演出馄饨导演想要的效果。

哪吒毫不谦虚地接收了馄饨导演的表扬:“也不看看小爷我是谁。高三一年奋斗到A大,一般人能做到吗?”

敖丙撑着头坐在一旁一言不发,脸上掩饰不住的开心,一时想起什么又有些担忧:“那时候你连着好几天没睡几个小时,都快把伯父伯母吓死了。”

哪吒满颇不服气地挥着手:“后来你来了我不就睡了。说好只要你让我抱着我就睡,我有没有说话算话?”

敖丙还没说什么,馄饨导演先一步退后离他们八尺远,一副被迫吃撑到不想说话的亚子。

 

019

李靖夫妇都是正义的化身,忙工作忙成了现代版大禹。

而他们的儿子哪吒,从小混到十八岁。

他校服不好好穿,走路挂在别人身上,玩滑板、玩摇滚、组乐队、戴链子、做发型……除了违法乱纪和黄赌毒,什么叛逆他玩什么。

他在背后做了什么没人得知,但是从街道、到区里、再到他路过之处,小混混见到他的第一反应都是拔腿就跑,成效比哪吒他爸妈的工作还要更好。

然而不管是上学还是放学,与他并肩而行,两人一路谈天说地言笑晏晏的永远是一个穿着白衬衫校服,风纪扣扣到最上面一颗,瘦高白净,长得比小姑娘还好看的好学生敖丙。

小学初中靠九年义务教育和学区,高中靠择校费和赞助费,两人当了十二年同桌。

高二时敖丙问哪吒有什么打算,哪吒说:“考A大啊。”

他伸手遮住敖丙那双盛满了惊讶的眼,撇过头:“反正你肯定是去A大的。”

敖丙的睫毛快速划过哪吒的掌心,酥痒的感觉从手掌一直钻进了哪吒心里:“其实本市也有很好的学校,再者B市学校那么多,在一个城市里也不算离得太远。”

敖丙看不见哪吒的动作,只感觉炙热的气息突然靠近,另一只手抵在他脑后让他动弹不得:“你这是看不起小爷?一年时间,我说要考A大,就一定能考上A大!”

手上的力松了松,哪吒的声音贴着敖丙的耳朵响起:“你要不要管小爷?”

半是威迫,半是可怜的。

 

020

敖丙一直相信哪吒是一个很聪明的人。

不然再怎么努力,仅仅是最后一年的高压学习,在人才济济拿奖遍地的高中,也不会做到成绩和坐火箭似的一路稳定飙升,并在最后如愿考入A大。

而哪吒还付出了足够多的努力,不然他再怎么聪明,也无法达到他想要得到的这份成绩。

敖丙有无数次在帮哪吒补习时进行不下去,看着哪吒青白的脸色坚持要哪吒好好睡一觉。

哪吒拗不过他,便会闭上眼头靠在敖丙肩上,嘴里还不服气:“小爷我精神得很,只不过是不想让你担心罢了,我就闭闭眼,十分钟后你一定要叫醒我。”

不需稍顷,耳边只剩下哪吒熟睡中平稳又规律的呼吸。

 

021

哪吒和敖丙启程去A大的前一天,李靖夫妇一大清早就去集市挑选食材,从上午忙到下午,亲手做了一大桌子海鲜专门邀请敖广和敖丙。

殷夫人第一杯酒敬敖丙,刚说完一句话便带上了哭腔,慌得敖丙手脚都不知怎么放,还是哪吒将他妈又哄又骗才止住了她的眼泪。

酒过三巡, 殷夫人已然醉了,又哭又笑,一会儿抱着哪吒嗷嗷哭:“一转眼十八年过去,你都长成有鼻子有眼的帅小伙了。”

一会儿揪着敖丙的衣领鼻涕眼泪全往上抹:“我们工作忙,多亏有你啊,要不是你我家那臭小子还不知道去哪混。”

一会儿拉着两人不放手:“你们去了大学好好过,相互理解不要吵架。吒儿你性格暴躁,但是不能对敖丙发脾气。你看我和吒儿他爸,这么多年就没红过一次脸。”

两位老父亲正举杯小酌,交流十八年的养儿心得,听了殷夫人这话,再一看哪吒和敖丙两人不辩解不拒绝的样子,相互交换了一个复杂的眼神。

 

022

过去的十八年,哪吒费了多少力气,才让两人能一路并肩。

如今哪吒第一次有了想要尝试的事情,他又怎么可能会选择置若罔闻,独自前行。

 

023

虽然一些特效需要后期才能加上,剧组还是尽其所能地将武器做得精益求精。

哪吒拿到火尖枪只觉得十分称手,舞起来虎虎生风,见敖丙拎着一双大锤走来,出其不意地挥起火尖枪朝敖丙挥去。

如他所料,敖丙十分迅敏地举起大锤将火尖枪挡了回去。

哪吒勾着敖丙的脖子,笑嘻嘻地把剧本翻到一页。

一行字被黄色的荧光笔标了出来。

【哪吒举起火尖枪朝敖丙的屁股刺去】

再翻一页,同样被黄色荧光笔标出的一行字,旁边还画上了三个感叹号。

【哪吒化作申公豹的样子,再次举起火尖枪朝敖丙屁股刺去,拔出时发出了“啵”的一声】

敖丙狠狠地瞪了哪吒一眼,可惜脸颊眼角像烧了火似的,把哪吒瞪得十处有九处软了,还剩一处愈发坚挺。

敖丙指了指火尖枪:“直到杀青之前,它刺,”又指了指哪吒,“或者你刺。你自己选一个。”

火尖枪“当”的一声被哪吒毫不留情地扔到了地上。

 

024

最后这个镜头导演采取了错位的拍摄。

电影后半段各种打戏几乎耗干了剧组的精力。

哪吒和敖丙打,敖丙和哪吒爸妈打,太乙真人和申公豹打,哪吒、敖丙、太乙真人和申公豹四人混战……

磨到最后大家几乎都在崩溃的边缘试探,终于听到了馄饨导演的一句:“过了。”

哪吒和敖丙两人瘫睡在地上,头靠在一起,连喘气的力气都快没了。

两只汗津津的手握在了一起。

哪吒的声音轻地几乎听不清:“敖丙,你觉得累吗?”

敖丙的声音带着笑意:“不累,好久没这么痛快的打架了。”

敖广在仕途上遇到了一点小波折,晋升不顺,年纪轻轻就被定下了最后的结局,他一心希望敖丙能考上公务员,走得比他更高更远更安稳。

敖广从没有直接逼过敖丙,他在敖丙眼中是一个非常开明积极的家长,从小到大给予了敖丙双份的爱,从没让敖丙觉得自己少了母亲有什么遗憾。

是敖丙心疼他父亲一个单身父亲将他从小带到这么大不易,一切都是他的选择。

敖丙做习惯了好学生、好儿子,一路顶着光环长到大,以至于当别人看到他和哪吒这个明显的不良学生走在一起时只会觉得不配和诧异。

别人都不知道,哪吒的冲天发型发胶是他抹的,链子上的珠子他和哪吒一人一个,哪吒的是红色,他的是蓝色,被他隐藏在束紧的校服领子下,哪吒手把手地交过他弹电吉他,每次乐队有新表演,他一定会是第一个欣赏到的观众,高考完的那一夜,是他拉着哪吒去买了酒。

这些是只有他和哪吒共同经历过的。

他将自己方方正正放进一个框里,填得满满的,看似安稳地呆在其中。直到哪吒撬开了一边,他才确定自己心中从未安定下来。他想往外看看,想有更多尝试,想要和哪吒一起见过更广的世界,体验更多的人生经历。

哪吒满意地勾起嘴角,将敖丙的手握得更紧。

 

025

哪吒和敖丙杀青的倒数第二场戏是混天绫绑龙后哪吒给敖丙做思想工作。

这段戏连续拍了好十几次馄饨导演都没让他们俩过。

问馄饨导演哪里有问题,馄饨导演瞅着他俩又不说话,像是进入了一个死胡同,让他们变着法子用各种方法一遍一遍地尝试下去。

哪吒和敖丙被折腾得够呛。哪吒好不容易休息了两天的嗓子又开始有点隐隐作痛,敖丙忙把殷夫人特意拜托朋友买的新鲜罗汉果泡好的水拿出来,给哪吒润润嗓子,包里还备着各种润喉糖、糖浆,甚至还有消炎药。

馄饨导演把太乙真人和申公豹叫到一起,回放刚刚拍摄的画面:“你们帮我看看,我总感觉哪里有点不对劲。”

太乙真人只瞄了一眼,捂着眼睛连声说不:“要不得要不得,老人家挨不起这种刺激了哟。”

申公豹像看个傻子似的看着太乙真人,将注意力转回监视器上,认真分析:“导演,你停,停在这个画面上,仔细……仔细感受。这是在进行思想的碰……碰撞,还是灵……灵魂的亲吻。”

导演细细揣摩,转头给予了申公豹一个肯定并感谢的眼神。

 

026

晚上在宿舍,哪吒像是黏到了敖丙身上。

敖丙不管走哪身后都拖着一个哪吒,连上厕所都要跟着。

敖丙其他能准,这件事实在忍无可忍,把哪吒推到厕所门外关上门,上完厕所一出来看到的是一个快蔫了的哪吒。

听到敖丙出来,哪吒往前走了一步,又似乎是因为想起刚刚敖丙将他拒之门外,伸出的手在半空中停住垂下,可怜巴巴的抬眼望向敖丙:“我今天凶你了。”

不得不说,经过这一段时间在剧组的学习磨炼,现在哪吒在敖丙面前丝毫不吝啬他的委屈撒娇,还能自然地带上点三岁小孩的神情,把敖丙看得越发不忍心。

敖丙忙去挽哪吒的手:“没事没事,我知道是在演戏。”

他顿了顿,放柔了声音,轻轻抱住哪吒:“你放心,他们说的都是假的,不会发生,只是为了让我们调整好情绪,找到状态,顺利把戏拍下去。伯父伯母和我爸爸都不是那种人,你看我们现在不是好好的吗?”

哪吒哼哼唧唧抱着敖丙不撒手,等敖丙抬起头看四周时,赫然发现自己不知何时居然已经从洗手间门口被带到了床上。

敖丙抬手挡住眼睛。

哪吒为了镜头效果更好,这段时间在原来的基础上特意加强了身材锻炼,再加上哪吒变身后的样子在敖丙脑海中挥之不去,他现在都有点不敢直视哪吒:“明天还有一场戏,你轻点。”

接下来的话被哪吒如同雨落般的吻所淹没。

 

027

杀青宴的气氛在哪吒的带动下燃到了顶点,大家这个说要包十场,那个说先找导演签个名,万一以后火了能拿去卖钱。

大家一起在爆炸的音乐和酒精中展望着这个没有一线没有大牌,从小作坊里一点一点拍完的电影票房能达到十亿、二十亿、三十亿。

酒尽人散,哪吒如往常一样,勾着敖丙的脖子,两人慢悠悠地压着马路,从酒店往学校走去。

不同于方才把控了整场气氛的样子,哪吒此时诡异地沉默着。

敖丙有点酒精上头,眼里浮起了一片醉意,说到刚刚申公豹结巴+大舌头还坚持拉着他的手约下一次聚餐,笑得东倒西歪。

笑声落下,敖丙捏了捏哪吒的耳垂:“小朋友,你在想什么呀?能不能告诉哥哥?”

“我比你大!”哪吒条件反射地接了一句,随后他有些落寞,“敖丙,看过了电影里的哪吒,你会不会觉得我很普通。我既没有三头六臂,也没有天生神力,更没有拯救过世界,我只是一个大学生,还不务正业的拉着你跑来演戏。”

“这才好呀。”酒精让敖丙有些说不清楚,他又重复了一遍,“这才好呀。”

“我不需要你拥有三头六臂去拯救世界当英雄,现在的我们之间也没有那么多的负担和坎坷,不用背上血海深仇,不用担负宗族期望,我们现在能平平安安、顺顺利利的在一起,选择自己所喜欢的,有爱和支持我们的父母。”

人来人往,车水马龙,路灯下行驶的车辆拉成了一条连续不断的灯带,灯光照在他们身上忽明忽暗。

人行道旁被高高的树挡住的是一个小公园,夜风徐徐送来莲花初绽的清香。

敖丙停下脚步,转过身紧紧环抱住哪吒的背:“只要能和你在一些,就最好了。”

======

还有拍定妆照、宣传、后期票房一路飘红、记者采访、正式成为爆红炸子鸡(突然变成娱乐圈文?),等等等等

就让它们待在我脑子里吧(。

评论 ( 18 )
热度 ( 371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赤橙黄绿青蓝紫 | Powered by LOFTER